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青岛开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百日专项打击行动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张凤云
  • 作者:郝凌峰
  • 2020-07-16 10:00:01

 


 

 

本报讯(记者 郝凌峰)为进一步防范运输环节非洲猪瘟传播风险,规范生猪调运,维护生猪生产加快恢复势头,青岛市自6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100天的违法违规调运生猪百日专项打击行动。这是继4-5月份开展生猪调运专项整治接续进行的重要打击行动,目的是打击生猪违法违规调运,防控非洲猪瘟疫情,助力生猪生产稳产保供,这既是保障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措施,也是维护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保证。

7月15日—16日,市、区市两级多个部门集中优势执法力量,以调运生猪的检疫证明附具、耳标佩戴、非洲猪瘟检测报告等为重点,加大联合突击检查、夜间和凌晨检查力度,对生猪运输量较大的高速公路出入口、国道省道调运生猪的检疫情况进行联合集中检查。

“百日行动”以来,全市共开展联合检查89次,出动人员694人次,检查高速路口、国道省道200个次,检查车辆235辆,涉及生猪5078头,查处违法违规调运生猪案件5起。上半年,全市共查处动物防疫类案件171起,罚款47.91万元。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