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彭山区:万亩葡萄熟了

2020-07-21 18:26 来源:中央稿库 编辑:孙莹

 7月13日,在眉山市彭山区果园村余卫中的“养生园”家庭农场里,一串串成熟的葡萄挂满枝头,十分诱人。

果园村是彭山葡萄万亩示范区的核心区,种植葡萄7000余亩,品种40余个,目前美人指、紫地球、阳光玫瑰、夏黑等品种均已成熟。

近年来,果园村走出了一条以葡萄产业为引领的致富路。目前,该村已种植特色葡萄5200亩,发展葡萄品种40余个,成为彭山葡萄万亩示范区的核心区。葡萄栽培技术实现标准化,温度监控仪、粘虫板、杀虫灯、捕虫器等绿色防控手段广泛运用,被评为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综合实验站示范点。凭借葡萄产业,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3.1万,较种植葡萄前收入翻了15倍。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