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云南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孙莹
  • 作者:郜晋亮
  • 2020-07-23 10:54:01

7月22日,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正式向社会公开征集“绿色食品牌”Logo形象广告和8个重点产业宣传口令的创意和素材,以加强对该省“绿色食品牌”的形象策划和品牌宣传。此前,该省“绿色食品牌”Logo已完成了全类别普通商标注册工作。

近年来,云南省立足多样性资源这个独特基础,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聚焦茶叶、花卉、蔬菜、水果、坚果、咖啡、肉牛、中药材等8大重点产业,持续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早在2018年8月,云南省就印发了《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并设立了每年10亿元的“绿色食品牌”专项资金。

对此,云南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坚持创名牌、育龙头、占市场、建平台等发展路径,不断提升“绿色食品牌”影响力。目前,已完成注册云南省“绿色食品牌”LOGO商标,并充分发挥昆明长水机场辐射作用,建设了“绿色食品牌”10大名品展销中心。进一步开拓了国际市场,在韩国、波兰等国家举办了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并开通昆明至迪拜全货运航班。

据了解,2019年,云南省出口农产品达到331.2亿元,增长29%,出口额连续多年稳居西部省区第一,云系绿色农产品广受国际市场青睐。

同时,云南省农业农村部门还发挥 “一部手机游云南”和“一部手机云品荟”等电商平台优势,实现“10大名品”入驻“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144家“两品一标”企业、326户生产企业、359个品牌、4803个品类入驻“一部手机云品荟”平台,4000个单品进入线下体验店,目前线上线下累计签单金额超过5亿元。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