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下沉防疫军转干部临危救死扶伤!

2020-07-27 11:12 来源:北京市植物保护站 编辑:孙菁

 7月25日,疫情值守期间的一场事故,让我们看到了平凡的英雄。每当有危险来临的时候,总有最可爱的人,他们逆行的身影,让人们在心底感到一份踏实。李慧,在北京市植物保护站工作的一名军转干部,便是这个最美逆行者。

图片1.png

闷热的三伏天,记者在北京市昌平区马池口镇白浮村交通卡口值守的岗位上见到了李慧。蓝色口罩遮住了口鼻,依然可以看出高挺的鼻梁上面,一双琥珀色的眸子清俊透亮,敛起的眉宇间透着一股凌然的正气。7月25日疫情值守期间的一场事故,让他成为了平凡的英雄。

图片2.png

李慧,是一名军转干部,2004年退伍后来到北京市植物保护站,带着军人精神在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身为军转干部,李慧主动请缨前往一线,承担起昌平区马池口镇白浮村交通卡口值守工作。面对疫情值守工作,他对记者说:“下沉责任重于山,把好村口出入关。我们会坚守阵地不退缩,无惧风雨和艰难。”谈及7月25日值守期间,他遇上的一场交通事故,李慧轻描淡写地说:“这是军转干部的本色,也是救死扶伤的本能。”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6.png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7月25日上午八点左右,李慧正在白浮村东口执勤,检查过往车辆行人,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巨响。李慧寻声望去,看见执勤卡口一百米左右的地方,一辆白色小轿车斜挎在河沿上,车子受到损伤,正冒着浓烟。李慧立刻采取措施,领着几个执勤人员飞奔过去,发现车上躺着的两人己昏迷不醒。车子也尚未熄火,浓烟呛得人喘不过气来。二话没说,李慧先用力拔开驾驶车门,熄火,把两位受伤人员迅速抱到稍远的草坪上放平,又把车内贵重物品拿出车外,赶忙召集身旁的其它人进行简单人工施救,掐人中,呼叫伤者不使其睡过去,同时拨打了110和120电话。此时,李慧身上的两件衣服已经浸透了血迹。同行下沉的干部安静、梅丽、直俊强等听说李慧满身是血,也迅速赶过来参与灭火、施救和安抚伤者。半小时后,交警、救护车、保险公司等全到了。经过抢救,所幸没有车毁人亡,避免了一起车辆起火、人员伤亡的事故。伤者意识清醒后,对李慧表示十分感激。

李慧在基层防疫一线,充分体现出了一名农业战线干部和军转干部的优秀素质。

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坚持落实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先后有20名干部,下沉到防疫一线。他们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其间涌现出一批好党员好干部。李慧正是他们中的一个缩影。

北京市植物保护站供稿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