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认购果树 属地全力帮扶

2020-07-29 13:04 来源:中央稿库 编辑:崔丽

 

6月24日下午,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西卓子山街道办事处携同赛汗乌素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到前进村民小组建档立卡户赵秀莲的果园中,挂牌认养30棵果树。

几年帮扶、几经奋斗,赵秀莲家的果树达到上百棵,今年果树进入丰产初期,喜的是果树开始收获,愁的是果品销售期集中,应季全部售罄难。

为鼓励赵秀莲家安心谋发展,大力促脱贫,赛汗乌素村驻村工作队创新帮扶举措,提出果树认养帮扶模式。海南区组织部是第一批认养的机关单位,第二批增量认养则是属地主管单位西卓子山街道办事处与赛汗乌素村委会。

烈日炎炎,西卓子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焱、副书记李青云,带领西卓子山街道办事处一众办事员及赛汗乌素村党总支副书记闫海江、孟浩,副主任张廷与赛汗乌素村驻村工作队一同到赵秀莲的果林里举行挂牌认养仪式。一人一树、一树一排,共认养果树30棵。果树认养模式逐渐在属地主管单位的帮助下打开新局面,赵秀莲脸上全程洋溢的笑容就是最好的帮扶成果。

2020年初春至初夏,海南区组织部、西卓子山街道办事处、赛汗乌素村委会为赛汗乌素村前进村民小组建档立卡户赵秀莲认养果树共计45棵。

7月10日,前进村民小组的早桃陆续成熟,海南区组织部于7月11日直接去赵秀莲的地里自行采摘,将认养的15棵果树上的成熟早桃采摘一空。7月14日,西卓子山街道办事处向赵秀莲下单订货115箱早桃,将刚刚成熟的早桃全部购完。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装箱,赵秀莲将鲜桃直接送到了认养单位。

在生产指导员及驻村工作队的指导下,赵秀莲家精心护理桃树,全部施农家肥,桃子个大、味甘、汁足,咬一口满嘴甜香,成熟上市广受好评。赵秀莲说:“再也不愁桃子的销售难题了,桃子一定要往好了种,把品质提高了,打造属于自己的桃子品牌!”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