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农商银行拓展服务模式“消费扶贫”助农户增收致富
2020-08-03 18:53 来源:中央稿库

重庆农商银行拓展服务模式“消费扶贫”助农户增收致富


近年来,为助推贫困群众增收和长效脱贫,重庆农商银行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大胆创新扶贫思路,拓展扶贫工作广度和深度,延伸消费扶贫触角,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推出多项消费扶贫举措,为金融扶贫赋予“新动力”。

消费扶贫最大的特点是充分运用市场机制,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为此,重庆农商银行依托“中国社会扶贫网”平台优势,不断加大消费扶贫力度,组织动员员工注册,积极营造扶贫“人人皆愿为、人人皆能为”的良好氛围。同时,该行围绕城口定点消费扶贫和18个深度贫困乡镇特色农产品,通过发动员工购买、食堂优先购买、推荐客户购买等方式,进一步畅通扶贫农产品销售渠道,切实帮助贫困农户增收脱贫。

重庆农商行充分发挥自身点多面广的优势,要求18个深度贫困乡镇所在地的分支行围绕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开展消费扶贫对接活动,做好金融服务。同时,该行积极参与当地政府扶贫部门组织的“爱心购”“赶年节”“推介会”等消费扶贫活动,努力将客户发展为商户、将商户发展为消费扶贫户,形成消费扶贫新格局。

为助力贫困农户稳定脱贫,重庆农商银行围绕金融支持深度贫困地区和对接帮扶贫困点,持续深化帮扶措施,以购买深度贫困乡镇的农特产品为重点,有效拓展了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以扶持产业发展带动当地贫困群众脱贫。如在重庆市城口县,该行将该县扶贫项目“九重山矿泉水”作为全行公务饮用水进行集中采购,将鸡鸣茶叶、城口腊肉作为全行入围定点采购物品,将土豆、食用菌等农产品选定为食堂定点采购物资,年消费额突破100万元。

“下一步,重庆农商银行将在巩固前期金融助力脱贫攻坚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地方金融服务‘三农’主力军作用,利用好政策性、普惠性金融服务优势,探索创新更多业务产品及服务模式,进一步丰富消费扶贫举措,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倾力助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长效脱贫。”重庆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