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百亿资本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2020-08-03 20:36 来源:中央稿库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举行“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企村集中签约活动,80个企村联建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147.8亿元。

“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是江苏省委、省政府围绕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小康实施的创新之举。行动开展以来,江宁区第一时间部署落实,迅速制定方案,多次召开部署对接会,建立街道社区重点项目需求清单及国企集团、本地民营企业、三大园区“四张清单”,积极搭建企村联建平台,促进行动在江宁加快取得实效。

江宁区区长严应骏说,此次集中签约为全区借力国企、携手民企,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上新台阶注入了新活力、提供了强支撑。他要求相关街道和社区积极整合资源,主动联系对接,与企业建立紧密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谋划推出一批特色农产品、旅游文创品、农业新业态,不断拓展共建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此次签约的联建项目涉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旅游、生态种养等,涵盖东山、横溪、秣陵等街道。南京新润食品集团与湖熟街道耀华社区签订南京湖熟鸭文化非遗博物馆项目,出资3亿元,计划打造南京最大的盐水鸭生态养殖、加工、餐饮、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和农产品深加工智慧工厂、智慧物流园。建成后年产值将达5—10亿元,解决当地800人就业。“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不仅为我们民营企业自身发展提供了优质的资源和广阔的空间,也可以为街道、社区提供就业岗位,带动周边农民共同致富。”南京新润食品集团董事长申新军说。

与以往扶贫济困式帮扶不同,此次“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旨在通过寻找企村合作的结合点和共振点,帮助企业拓展新的发展领域和资源配置空间,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打造乡村有需求、资本有动力、多方互利共赢的企村联建新格局。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