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绣花功夫”还是形式主义?

2020-08-04 15:20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买天

近日有这样一张照片在网络引发热议:某地一名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半蹲在菜摊前,手拉一根线丈量摊位上的菜品,以防止摊主“超摊经营”。对于此事,官方回应用绳子示范是为了防止摊主自行堆放,保证环境整洁。

菜市场关乎民生,摊位乱堆乱放确实会对环境造成不利影响,相关部门加强监管确有必要。但是如果连菜品摆放都要一丝不差合规合矩,摊主在卖菜的同时还要比照准绳码菜,就实际情况来说未免强人所难,给正常经营活动带来不必要的负担。

真正的精细化管理,考验的是管理部门的智慧和水平,这要求管理部门采取更科学有效的措施规范市场运行,为商户提供更便利周全的服务保障,为市民营造更方便舒心的购物环境。如果管理措施违背常情、不合实际,恐怕不但不能提升“绣花功夫”,反而会沦为形式主义的典型。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