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看地方 详情
陕西洋县:野生金丝猴“做客”农家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宫宇坤
  • 作者:程天赐
  • 2020-08-05 18:46:01

近日,在陕西省汉中市洋县茅坪镇茅坪村石关子村民组,一只野生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丝猴,来到村里“串门”。这只成年野生金丝猴,白天爬屋顶进村民家寻找食物,晚上则躲进山林间休息。

 

 

 

村民庞风莉家在村子最东面,房后就是山林,金丝猴一下山自然先到她家。这位“贵客”毛色鲜亮,精灵可爱,引得村民纷纷来她家场院“会客”。村民们给金丝猴递上自家种的有机桃子,顺便同金丝猴握个手,有的照相、拍视频,发抖音,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增添了不少欢乐。

地处秦岭南麓的洋县生态良好,植被茂密,是“秦岭四宝”(大熊猫、朱鹮、金丝猴、羚牛)的集中地区。多年来,该县坚持生态立县,落实退耕还林和发展有机产业,生态环境不断优化,仅境内长青自然保护区就有金丝猴20群470~630只。如今,朱鹮在洋县乡村随处可见,大熊猫、金丝猴下山进村“串门”的事情时有发生。当地群众野生动物保守意识较强,与野生动物相处融洽。目前,村民们已向当地林业部门和自然保护区报告,并听从专家建议,尽量不投喂食物,不打乱野生金丝猴的生活习性,让它早日回归山里。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