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观点 详情
乡村振兴首席专家,引进还要用好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买天
  • 作者:胡海智
  • 2020-08-06 10:03:01

据报道,山东威海文登区推行乡村振兴首席专家制度,向全国广纳不同领域乡村振兴高端人才,精准服务乡村全面振兴。目前已引进首席专家120多名,发展30多个特色产业村,累计提供就业岗位6000多个,年可带动村集体增收800多万元。

人才是乡村振兴的第一资源。利用乡村振兴首席专家所长,可以帮助村庄规划发展蓝图、培育特色产业、丰富文化内涵,从而壮大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以人才振兴为突破口,乡村振兴首席专家制度探索了一条借力人才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路子。

也要看到,引来人才只是第一步。为了让各类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还应该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完善人才政策体系,优化服务保障。希望当地能够不断优化引才、用才机制,在助力地方发展的同时,也为其他地方提供可行经验。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