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热点 详情
长江流域非法捕捞高发水域同步巡查执法行动启动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菁
  • 作者:高雅
  • 2020-08-11 10:25:01

本网讯(记者 高雅)8月10日上午,由公安部、农业农村部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专班部署开展的长江流域非法捕捞高发水域同步巡查执法行动正式启动。


同步巡查执法行动现场。张建鑫 摄

按照统一部署,首轮巡查执法行动为期15天,由长江流域非法捕捞高发水域相关省市公安机关、渔业主管部门以及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的水上执法力量同步组织开展。公安机关等部门执法船艇将加大对重点水域的执法频度,扩大执法覆盖面,有效遏制非法捕捞多发高发态势,切实维护长江流域禁捕秩序。8月10日上午,出动公安、渔政等执法力量6100余人次,执法船艇497艘次,现场查处非法捕捞违法活动43起,收缴渔具340套、渔获物700余公斤。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切实提升执法效果,压缩非法捕捞违法犯罪空间,公安部在对前期侦办案件深入分析和对有关地域明查暗访基础上,会同农业农村部研究确定了长江流域40余处非法捕捞高发水域,部署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首轮同步巡查执法行动。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与有关部门密切协作配合,紧盯非法捕捞高发水域,深入推进联合巡查执法行动,坚决遏制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活动,确保长江流域禁捕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