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2020中国乡村产业博览会将于长沙举办
  • 编辑:李鹏
  • 作者:李鹏
  • 2020-08-12 10:34:01

  由袁隆平院士担任组委会主任的2020中国乡村产业博览会将于2020年10月16日-18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本届博览会将成为集展览、展演、互动、研讨、招商、交易、洽谈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盛会,博览会议题涉及稻作产业科技发展多项内容,展览展示涵盖了稻作全产业链及相关文旅产业、农业科技,重点突出乡村产业扶贫成果。活动旨在推动水稻生产绿色、高效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政策解读和智力支撑,搭建共商、共建、共赢的沟通平台,促进农业农村商贸流通。

  据了解,博览会的主题为“发展乡村产业振兴乡村经济”,展区面积达到了4万平方米,以农资、农机、中草药、大米及稻种四个方面为依托,设置了多个展区,打造了完整的农业产业链,重点展示各地现代乡村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成果,以期促进农业产业商贸流通,助力农民增收。为发挥政府对乡村产业发展的引导作用,博览会举办期间还将召开乡村产业发展研讨会。研讨会将以乡村产业的政策解读为出发点,围绕乡村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议题展开交流。届时将邀请各级政府代表、各类行业协会代表及相关龙头企业代表参加,通过与会代表的充分探讨为乡村振兴提供政策解读和智力支撑。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展现各地取得的丰硕的扶贫成果,表彰扶贫先进个人,博览会设立了扶贫成果论坛,该论坛将邀请扶贫成果优秀的乡村第一书记参与其中,交流扶贫心得、分享扶贫经验。

  与前两届相比,本届博览会增添了更多的亮点。为提升活动参与度,博览会现场将会搭建一个一千平方米的农田生态圈,向参展观众展示稻田生态种养。该展示区的展示动植物均为活体,通过声光电辅助手段,向观众充分展示以稻田为依托,食物链在生物间的传递情况,实现科普教育的目的。此外,博览会还新增了一个竞技类项目-大米食味品鉴大会,届时各类品牌大米参展商将同台比拼,展现各自产品的优势。该活动在为观众带来一场味觉盛宴的同时,也是了解国内大米产业最新科技发展的窗口。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农科院、湖南农业大学、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际稻作发展论坛理事会、湖南省农学会、湖南省袁隆平农业科技奖励基金会、湖南省作物学会、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湖南省会议接待服务中心、《农药市场信息》传媒、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乡村产业工作委员会、长沙盛世展联会展有限公司承办。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