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致富 详情
中和农信-壳牌中国“创之道”项目——
让农民也有自己的经管大课堂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郭少雅
  • 作者:郭少雅
  • 2020-08-13 18:05:02

(中国农网记者 郭少雅)“四十多岁的年纪了,还能重新学习开始学习营销和财务课程,放到过去,想都不敢想。”2020年8月12日,首届中和农信-壳牌中国“创之道”小微企业管理高级研修班第二阶段面授课程的开班仪式上,来自四川九寨沟县,带领县里妇女制作民族传统手工艺品的李晓兰激动地说。

参加“创之道”小微企业管理高级研修班面授课程的,是来自四川、甘肃、河北、湖南、山西、青海、内蒙古七个省的18位学员,他们都经历了第一阶段“云端”培训的初步筛选,经过重重考核,从祖国的各个角落,齐聚北京,开启了第二阶段的学习之旅。

中和农信副总裁白雪梅女士在开班仪式是个讲到,作为为农村提供金融服务的社会企业,中和农信的业务已经覆盖全国20个省十万多个村庄,十多年来一直陪伴着客户,在致富的道路上过关斩将,战胜各种困难,在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还提供各种非金融服务。目前,为农户搭建的分层级的客户赋能体系已初见成效。即便在疫情期间,中和农信的各种社会绩效活动依然活跃,不但有“线上健康知识小课堂”及“农技知识微课程”的直播课程,“创之道”项目更是从“云端”走到了北京。

壳牌中国社会投资经理王江红先生表示,“创之道”是壳牌集团的旗舰企业发展计划,起源是为解决英国当时面临经济危机时,失业率居高不下的社会问题,至今已有38年历史。“创之道”项目首次落地中国,选择与中和农信合作,是看中中和农信长期为农村中低收入农户提供信贷服务的成功实践,希望通过中和农信为其选定的小微企业客户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通过定制“精准”管理课程,将国际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带给中国的小微企业主们,让他们能够真正地掌握经营发展的能力,促进创新、创业、就业,加强地方经济发展。

在未来的几天时间里,中和农信推荐的15位学员与壳牌中国推荐的3位学员,将展开为期五天的集中培训。来自北京高校和培训机构的专家和讲师担任本次培训课程的导师,他们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实践经验。18位学员将更加系统地学习企业管理技巧、财务管理知识、商业模式优化等课程,更有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带领学员们一起分析学员自己的实际案例。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深。”据悉,为了能够更好地为客户赋能,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中和农信将与壳牌中国在未来长期合作,帮助小微企业主发现商机,提升运营管理能力,推动县域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践行中和农信“打通农村金融最后一百米”的使命,为客户赋能。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