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情系灾区心系农业政企联合抗涝救灾
先正达集团中国、江西鄱阳县组织恢复生产赠肥活动
  • 来源:中央稿库
  • 编辑:郭少雅
  • 作者:崔丽
  • 2020-08-14 16:06:01

入汛以来,南方地区遭受连续暴雨袭击,多地发生洪涝灾害。江西等地汛情均超往年同期,鄱阳湖水位突破有水文纪录以来的历史极值,鄱阳湖湖区及泄洪区遭遇今年最大洪水灾害。据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显示,截至7月底,江西省因洪涝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超100亿元、农业受灾面积超1300万亩。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在当前的国际形势和新冠疫情冲击下,确保粮食安全和农业丰收意义重大。先正达集团中国作为央企、中国农业领域的主力军,一直关注南方洪涝灾害对粮食生产的影响,在江西鄱阳县,洪水退后相关技术人员奔赴受灾最严重的区域,全力支持恢复农业生产。据了解此次特大洪涝灾害致使鄱阳县早稻受灾面积达68万亩,绝收面积44万亩。该县目前正在全力抢抓时机,坚持“洪水退到哪里,晚稻就栽种在哪里”,力争水稻面积不减少,把粮食减产控制在最低程度。


了解到鄱阳县的受灾情况后,先正达集团中国相关人员第一时间主动联系鄱阳县农业局,希望能够助力受灾区域农民迅速恢复农业生产,为当地捐赠钾肥并提供水稻种植技术支持,因为钾肥对晚稻生长至关重要,农民种植水稻有“早磷晚钾”之说。

8月14日江西鄱阳县,“中化枫禾祥钾肥捐赠活动”在鄱阳镇问桂道举行,先正达集团中国作物营养钾肥总经理、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胜男和鄱阳县副县长李晓云、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东、鄱阳镇镇长吴德政出席捐赠仪式,现场捐赠12万斤枫禾祥钾肥,将及时满足当地万亩水稻田施用。同时,中化化肥农技人员对当地晚稻种植进行全程技术指导,帮助农民科学播种、正确施肥,提高种植效率。李晓云副县长表示:先正达集团中国赠肥的善举将有力推动受灾区域农业恢复生产,促进当地农业发展。


洪水无情人有情! 先正达集团中国致力于中国农业现代化,彰显社会责任,汇集全球科技,专注本土服务,为中国农业提供先进解决方案,始终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一方面帮助农民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让农产品种植系统更具韧性;另一方面,致力于降低农业对环境的影响,减少农业温室气体排放。陈胜男表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先正达集团中国将持续全心全意为中国农民服务,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端稳中国碗,装满中国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