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热点 详情
同“光盘” 共“节俭”
——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开展厉行节约7日专项行动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菁
  • 作者:杨文馨 张思唯
  • 2020-08-31 12:52:15

按照中央和部党组关于“过紧日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要求,今年5月,管理干部学院启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行动”,分区域分事项开展每月巡查检查,在全院上下兴起了执守简朴、力戒浮华的勤俭之风。近日,中央和部党组就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提出最新要求,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8月21日至27日,认真组织开展同“光盘”共“节俭”7日专项行动。

线上宣传“加油”,营造浓厚氛围

及时在职工群转发权威部门、主流媒体有关厉行节约相关宣贯文章,第一时间传达上级有关要求。以学院微信公众号为主要载体,开设专栏,以“节约”“光盘”“打包”“适量点餐”等关键词为主题,设计“不倒不弃、粒粒不易”“让光盘子成为新面子”等朗朗上口的口号,精心编发互动式、参与式海报,每日推送主题推文,并及时在干部职工内部交流群转发。开设线上“每日一答”互动栏目,将节约的实招妙招转化为趣味问答,鼓励职工参与,在答题中加深节俭意识、掌握节约方法。干部职工纷纷点赞,主动转发,积极参与,在全院上下营造了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

111.jpg

线下活动“补课”,聚焦习惯养成

将宣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向线下延展,在教工食堂等多食堂的人流密集区域张贴“光盘行动”海报,在厨余垃圾倾倒处醒目位置粘贴文明用餐倡议标识牌,形成全覆盖的厉行节约线下宣传网络。安排专人在垃圾倾倒处进行监督提醒,及时制止浪费行为,用好、用实监督提醒这把利剑。对厨余垃圾倾倒量进行监控,开展定期、不定期检查,组织开展“秀战绩,赢礼物”主题活动,为活动当天践行“光盘行动”的干部职工发放小礼物,倡导督促其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带头做到厉行勤俭节约,做健康餐饮消费方式的引导者,让勤俭节约成为新风尚、新常态。

222.jpg

333.jpg

 院内院外“联动”,力求活动实效

将节约习惯向参训学员辐射,切实加强餐厅备餐流程精细化管控,在物资采买、备菜运营过程中严格贯彻厉行节约思想,按需备菜、按位备餐,避免囤积,减少浪费。在教学说明环节增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提示,在学员手册等载体印制有关口号标语,在学员餐厅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在垃圾倾倒处粘贴标识牌,同时,安排专门服务人员进行引导监督,及时、友善提醒,从源头倡导“吃干抹净”。

活动中,学院全体职工展现出了高度的参与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倡导培养勤俭节约习惯,破除餐饮奢侈浪费等不良习俗,是利国利民的大事,作为“三农”战线上的同志,更要自觉做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倡议者、引导者,让文明用餐在中华大地蔚然成风。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