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有机筑底农业 生态引领脱贫
第七届中国·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开幕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戴军
  • 作者:马玉
  • 2020-09-12 22:04:01

本网讯(记者 马玉) 9月12日,以“有机农业与生态扶贫”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在山西大同开幕。国内外196位专家学者及有机农业实践者参会。

本次论坛将围绕有机旱作农业带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有机农业集群产业、有机农业产业化开发、“三社一体绿色供应链”建设等主题展开研讨。

据介绍,从2014年到2019年,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已在灵丘县连续举办六届,多年来受到国内外专家学者及有机农业实践者的关注和认可。

近年来,大同市坚持把绿色发展放在突出位置,以有机农业引领农业的持续发展,大力发展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加快推动农业标准化、集群化和品牌化的建设。灵丘县从自身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出发探索了一种以水资源利用与保护为核心的有机农业、有机社区、生态旅游相融,生产生活生态“三位一体”协调发展的生态扶贫模式。

论坛上,学者专家认为,有机农业要坚持生态优先发展,利用区域良好的生态资源,通过有机农业种植、养殖和销售有机农产品获得收入,通过国家有机农业公园有机社区建设改变农村面貌,通过发展有机农业保护水、土、气环境资源的扶贫方式,营造产业安全大生态,探索生态扶贫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灵丘县的有机农业实践将为山西发展有机旱作农业、打造有机旱作弄农业品牌提供了样本。同时,通过生态建设发展全域旅游,通过生态安全提高旅游业的吸引力,也为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寻找到一条路径。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