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中东欧农业青年人才交流月线上举办

2020-09-13 16:52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戴军

本网讯 近日,受农业农村部委托,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成功举办“2020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青年人才线上交流月”活动。来自保加利亚、希腊、拉脱维亚等中东欧10国的38名学员齐聚云端,将开展20天左右的学习交流。

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多元合作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交流月活动旨在增进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农业人才间的经验互鉴、交流合作。活动邀请了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优秀代表,分享自己的创业和从业经历;还邀请了来自北京语言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农村部贸易促进中心和北京农学院的专家介绍中国文化、中国农业情况、农产品贸易和市场以及畜牧业发展情况。目前,交流月活动时间已经过半,学员们参与兴趣浓厚,纷纷在课程互动中留言表示“课程内容丰富”“更好地了解了中国和中国农业”。

农业青年人才承载着农业的未来,对于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乃至全球的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来说都至关重要。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参赞吴昌学在交流月活动开幕式上表示,人才振兴是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的题中应有之义。作为欧洲农产品的重要生产供应基地,中东欧国家也需要培养大批农业青年人才。近年来,中国政府开展的多双边农业人才交流项目,受到了合作国的欢迎,取得了富有成效的成果。

“中心在举办农业青年人才交流活动方面,已经具备了丰富经验。”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洪志杰谈到,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无法举办线下研修班,没想到线上大家的参与热情如此之高,“希望学员能够通过此次线上活动充分交流、有所收获。”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