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特色线路

2020-09-15 17:14 来源:中央稿库 编辑:王壹

       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既是振兴乡村的重要抓手,又是展示乡村振兴成果的重要载体,9月15日,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市文化旅游局和市交通委联合发布上海9个涉农区18条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特色线路及10条最美乡村路,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热烈反响。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叶军平在发布仪式上致辞

       乡村是提升上海大都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战略空间,近年来,上海认真贯彻国家乡村振兴建设的总目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了以“美丽家园”“绿色田园”“幸福乐园”为标志的乡村振兴“三园工程”,上海乡村的面貌因此发生了深刻变化。

       截至目前,上海拥有37个乡村振兴示范村、17个乡村旅游重点村和124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30个村获得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各类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点总数达到315个。形成了一批休闲农业观光园、乡村民宿、农事节庆等景观及文化活动。年接待游客达1800万人次。支持上海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的四好农村路示范路也有71条,共计145公里。还有1个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和13个上海市四好农村路示范镇。上海的乡村不仅成为广大市民记得住乡愁、留得下乡情的美丽家园,还成为市民们向往、舒心游憩的后花园。上海乡村正在成为国际大都市的亮点和美丽上海的底色。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期间上海将进一步加大对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创业发展和基础设施的支持力度,统筹农村公共服务设施布局,加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品牌建设,开展上海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项目示范行动,培育一批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精品村、精品园、精品民宿、精品节庆活动。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