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三农微评 详情
【三农微评】“农民工”进书店不该被阻拦
  • 来源:中央稿库
  • 编辑:石亚楠
  • 作者:柯利刚
  • 2020-09-16 09:31:01


近日,陕西西安一家书店试营业,摄影爱好者李先生想去店内拍照,不料却被门口保安拦住。李先生称,他当天身穿迷彩裤、灰色长袖衬衫,保安阻拦他时再三询问他是否为附近工地上的农民工。

单单因为李先生的穿着打扮像“农民工”,书店保安就进行阻拦盘问,这属于典型的身份歧视,书店方面不该、也没有权利这么做。事实上,李先生并非农民工,但就算他是农民工,他也绝不低人一等,他也有权利进入任何一家对外公开营业的书店。

几个月以前,东莞图书馆因为回复湖北农民工的留言而获得无数点赞,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平等对待并且足够尊重农民工。阻拦“农民工”一事引发公众关注后,书店方面发布了致歉信。道歉当然是必须的,除此之外,书店还应该在思想认识上,向东莞图书馆那样的机构多学习,从而葆有作为文化机构该有的基本文化内核。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