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文峰街道: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务必决胜脱贫攻坚
2020-09-16 10:52 来源: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扩大脱贫攻坚成效,8月11日,唐河县文峰街道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全市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围绕市委提出的“九问”,聚焦作风建设,问题整改,遍访走访等方面,动员全街道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奋力拼搏,扛稳“总攻令”,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同步小康的工作要求,扎实抓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

  聚焦作风建设,思想认识到位。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路山更陡”,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到攻城拔寨,响鼓重锤的关键时刻,干部作风建设至为关键,抓强抓牢抓实干部作风势在必行。街道坚持定期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逢会必讲作风,逢训必说纪律,把作风建设贯穿于脱贫攻坚各个阶段,要求街道、社区两级党员干部务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的头脑,以高度警觉的战时状态全力冲刺,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砥砺前行,以更强的力度和必胜的信心全面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取得最后的胜利。

  聚焦突出问题,短板整改到位。由街道扶贫办牵头,各相关行业部门参与,认真围绕年均收入、“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档卡信息三对照、“四集中”等核心指标,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对各社区进行全方位推磨式检查,确保排查工作“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找出短板弱项,精准掌握影响脱贫成效的问题并分类建好问题台账,明确责任,明确时间,明确成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群众利益保障到位。

  聚焦遍访走访,督促指导到位。按照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的工作要求,由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牵头,扶贫工作站具体负责,纪工委全程参与监督,实时督促调度工作开展情况并全程参与工作整改落实,围绕市委书记提出的“九问”要求,下大力气抓落实求实效,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围绕贫困户的九个方面,逐一对照,确保真正把困难群众利益放首位,把贫困群众疾苦放心上,同时定期组织街道纪工委按照“九问”要求对街道脱贫攻坚工作全方位彻底体检,做到“常出汗”“常红脸”,指导各级党员干部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冲刺状态提升工作成效,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