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三农微评 详情
【三农微评】莫让“飞来横祸”再发生
  • 来源:中央稿库
  • 编辑:石亚楠
  • 作者:卢静
  • 2020-09-18 10:06:01


近日,某地一辆拉蒜的货车侧翻,附近村民闻讯前来捡拾,随后另一货车在该路段再次侧翻,埋压群众致8死11伤。根据官方通报及目击者证实,事故现场并未发生哄抢,而是村民义务帮货主收拾,在此过程中引发交通事故。

从道路交通安全角度来看,高速公路一旦出现物品散落、人群聚集等状况,极易导致过路车辆由于避让不及出现交通拥堵、追尾、侧翻,诱发二次交通事故。即便在公路旁边,也属于“高危地带”,不能滞留。

血的教训不可忽视。对于相关部门来说,同一路段连续侧翻,交警、路政部门应加强事故路段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快速应急处置机制,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同时加强对公路沿线村民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运用广播“大喇叭”、宣传画、标语等方式,普及道路交通安全常识,讲明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最大限度避免类似悲剧再发生。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