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河北举办露地蔬菜“全程机械化”活动
  • 来源:中央稿库
  • 编辑:王壹
  • 作者:李杰
  • 2020-09-19 20:37:01

  本网讯(记者 李杰)9月17日,河北省在鸡泽县举办“农机推广‘田间日’暨走进邯郸露地蔬菜全程机械化技术推广”活动,各级各地农机干、技术人员、农机企业、种植大户等2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按照“田间观摩、专家指导、一主多元和合力推广”等要求,该活动以农机农艺融合、机械化信息化融合为重点,针对露地蔬菜机械化生产关键薄弱环节,通过大演示、大展示、大宣传、大培训,构建农科教产学研推用一体化技术推广新平台新机制,加快推进全市农业生产机械化全程全面创新发展。

  在活动现场,共高有精细化耕整地、葱蒜韭菜机械化生产技术、甘蓝、辣椒等蔬菜类机械化生产技术、马铃薯机械化生产、机械化植保作业、农机田间试验检测示范教学、农机田间作业体验、农机展示等8个作业演示区,现场演示了露地蔬菜(甘蓝、辣椒、葱、蒜、韭菜等)机械化耕整地、机械化播种、机械化移栽、机械化植保、机械化收获等作业等。

  据了解,举办活动旨在重点解决了工厂化育苗、机械化移栽、机械化精量播种、机械化植保、机械化联合收获等露地蔬菜机械化生产关键技术,广泛开展农机农技知识讲座,培训农机农技推广人员、新型服务组织负责人和种植大户,进而提升各地蔬菜生产机械化发展水平。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