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畲风百味在资溪 山哈唱出民族​情——第六届畲族民俗文化节盛大开幕

  • 来源:中央稿库
  • 编辑:王壹
  • 作者:文洪瑛
  • 2020-09-20 07:49:01

  

 

 

 

9月17日晚,资溪县乌石镇新月畲族村的山哈广场灯光璀璨、热闹非凡,由资溪县畲族文化研究会主办的资溪新月第六届畲族民俗文化节开幕式暨“山哈初心·唱响新时代”晚会在此隆重举行。随着绚丽的凤凰光影展现,开幕仪式正式启动。开幕仪式之后,远近闻名畲族祭火舞蹈瞬间引爆全场,火焰和灯光交织,在熊熊燃烧的火把映照之下,山哈广场格外耀眼,本次晚会正式拉开序幕。

在夜色的笼罩下,各色精彩节目陆续上演。动感十足的开场舞和欢快的畲族少儿歌舞表演瞬间引燃了现场的气氛;在绚烂的灯光下,一场精彩的民族服饰秀《民族印象》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将民族服饰特色尽数展示在观众面前;更有功夫大师带来具有悠久历史的畲族功夫表演,在进退攻守之中表现出十足的力量感,让现场观众尖叫声不断;节奏感爆棚的说唱舞蹈直接将气氛推至高潮,让人沉醉其中,和舞台上的灯光一起尽情摇摆;特色绝技、神奇魔术互动等趣味性十足的表演充分吸引了观众的眼球;畲歌连唱、畲族对歌将畲族民俗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开幕式现场人山人海,民俗歌舞轮番演绎,观众欢呼声不断。央视新闻移动网、江西电视台赣云融媒体、手机江西台全程在线直播,直播频道累计超过676万点击播放,评论区互动不断。通过云直播的方式让不能到场的全国各地的观众都能感受到现场的火热氛围,领略畲族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悉,本届畲族民俗文化节将持续至9月20日,连续四天精彩不断。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在新月畲族村还有一系列民俗活动继续上演。特色竹竿舞、趣味畲族婚俗互动、美味百福流水宴、浓香畲茶畲酒、热闹畲族集市、大型畲酒啤酒pk狂欢嘉年华、放狼归山仪式以及民族体育竞技体验项目等众多独具畲族特色的体验项目将持续揭开神秘畲乡的面纱,完美诠释“輋”(畲族风情)、“舌”(畲族美食)、“舍”(本地民宿)以及“射”(民族体育竞技活动和放狼归山仪式)这四个字的内涵。

本次资溪新月第六届畲族民俗文化节以“纯净资溪 神秘畲乡”为主题,依托深厚的畲族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畲乡产业资源,借助各种平台和载体,大力传承弘扬优秀畲族文化,打造畲族风情旅游品牌,积极推进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为持续扩大和提升新月畲族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供了助力,加强了文旅融合、农旅融合新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新思路,进一步挖掘和丰富了畲族文化,有助于推进资溪全域旅游发展。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