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布水稻技术培训反响积极 搭建线上交流新渠道

2020-09-21 10:12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王田

日前,布基纳法索中央大区和萨赫勒大区水稻技术培训会在首都瓦加杜古举行,培训会由布基纳法索雨季稻办公室负责人布方项目协调员高粟主持,参加培训的有来自两个大区、所属省、县水稻技术员共25人。此次培训是布基纳法索农业与水利治理部在全国安排的12场水稻技术培训之一。

应主办方邀请,援布基纳法索农技组留守的五位中国专家和翻译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出席此次开班仪式,中国专家为学员讲授了中国水稻生产现状和布方可借鉴的经验、水稻遭遇洪水的田间管理技术等。

进入9月以来,布基纳法索连续发生强降雨,部分地方出现洪灾,中国水稻专家许金泽及时增加授课内容,让技术培训紧贴水稻生产实际需要。许金泽以农技组第一期项目为实例,向参会学员介绍了中国援布农技组取得的各项成果,为布基纳法索水稻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布方学员对此次培训反响积极,他们钦佩中国水稻生产取得的巨大成就,并表示,中国水稻的发展经验,不仅解决了本国的粮食安全问题,也为布基纳法索水稻发展提供了样板,坚定了与他们发展水稻生产和追求粮食安全的信心与决心。

培训结束后,中方专家与布方学员在社交媒体上建立技术交流群,为指导农业生产、开展技术交流、信息咨询等搭建良好的线上平台,中方专家立即上传培训技术资料,为疫情期间农业技术援助工作开辟了新途径。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