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北京市60余场活动共庆“农民丰收节”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王田
  • 作者:芦晓春
  • 2020-09-22 17:08:01

9月21日,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即日起至11月初,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的系列丰收节庆祝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全市将举办包括房山秋收节、通州农民艺术节、昌平苹果文化节、采育葡萄旅游文化节、佃起村首届开镰节等60余场庆祝活动,涵盖文体展演、传承京韵农耕文化等多个方面。

9月22日上午,“美丽乡村·筑梦有我”丰收节专场暨北京市庆祝活动、房山区秋收节开幕式在房山长阳镇举行,活动“三位一体”,节目精彩纷呈。在集体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后,活动在喜庆热烈的农民鼓乐歌舞《好收成》中正式开始。活动现场,京郊新老农人讲述了自己的丰收故事,展示了北京农业的新发展、农村的新气象、农民的新风貌。活动还公布了“京郊最受欢迎农产品品牌”和“京郊最具影响力农产品电商”。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系列庆祝活动主要集中在9月中旬到10月中旬,市级活动主要包括“庆丰收、迎小康”成果展示、“丰收节”直播带货、“京郊最佳”评选、“北京农产品品牌”网络宣传推介、“京郊农产品”电商消费季、畅游京郊·北京乡村旅游节推广活动、“奔向小康”乡村半程马拉松赛等,各涉农区也都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同时,为提振消费信心、活跃消费市场、带动农民增收,密云、房山、通州、延庆等区将依托区域产业优势,在丰收节期间举办农产品、旅游线路、民宿等产品和服务的线上线下展销推介活动。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