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大连海洋岛镇探索产销直营新模式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祖祎祎
  • 作者: 王小川 刘昊
  • 2020-09-24 21:46:01

近日,辽宁省大连商场新玛特店内一家名为"海洋岛镇第一书记店"的店铺引起广泛关注。据了解,该店由辽宁长海县海洋岛镇的第一书记黄启迪结合地区发展实际,为拓宽经济发展渠道,在与大连商场协商洽谈下成立。

据介绍,海洋岛镇第一书记店整合区域资源,探索产销直营新模式,发挥窗口示范作用,在推广宣传上下功夫,在落实农产品合格证制度上创信誉,在品牌打造上出成绩,在“海洋岛”地理标志上要效益,为更好地带动海岛企业“走出去”起到领头羊的示范作用。

"海洋岛第一书记店"位于大连市黑石礁大商新玛特超市内,面积90余平米。该店融合多种资源宣传海洋岛海域的海参、鲍鱼、海螺、虾夷贝等19种海产品。打造绿色、有机品牌,提升“海洋岛”地理标志知名度,促进产销相结合,突破以往只产不销的瓶颈,在县域范围内起到窗口和示范作用,带动经济发展。

长海县海洋岛镇是长海县距离大陆最远的乡镇。地处渔场中心位置的海洋岛,拥有2226.7平方公里(334万亩)的优质海域,是中国最大的虾夷贝底播增殖养殖基地,其优越的海域条件,极宜各种鱼虾蟹和贝类洄游栖息、生长繁育,海洋资源丰富,盛产海参、鲍鱼、海螺、紫海胆等珍贵海珍品;鱼类品种多样,盛产黑裙鱼、六线鱼、黄条鰤、鲈鱼等肉质鲜美鱼种。海洋岛虾夷贝、海参、鲍鱼获得国家无公害、绿色、有机产品认证和产地认证。

海洋岛海参获批首家辽参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海洋岛获批大连市海洋岛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由于当地常有鲸鱼、海豚等大型海洋动物出没,每年9月举办的“中国海洋岛渔场开渔节”,吸引众多国内游客和钓鱼爱好者上岛垂钓、赏鲸、观海豚。

黄启迪表示,在扶贫和农特产品推广中,农产品质量安全贯穿工作始终,严把质量关是对消费群体的负责,也是对人民群众初心,因此"第一书记店"规范产业管理,树立农产品安全的标杆,加强对生产主体的监督,严格落实《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做到一品一证,一批一证,实现全程可追溯,确保生产供应安全。

此外,"第一书记店"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主动对经营的海产品进行检测,公示检测产品质量,设立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公示区,集中展示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和产品检测报告,用科学公正的检测报告管出安全,用落实合格证制度赢得广大消费者的口碑和信誉,自觉接受广大市民的社会监督。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