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三农微评 详情
【三农微评】名校下乡,不妨多一点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硕颖
  • 作者:​胡海智
  • 2020-09-30 15:00:07

胡海智

崭新的标准足球场、精彩纷呈的小剧场、每周都开展活动的航模社团……安徽省肥西县上派镇与百年名校合肥市南门小学合作办学,成立分校,目前已成为当地的“明星校”。

名校下乡,有利于推广名校的教学管理理念,提升农村学校教师队伍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共享名校优质教育资源。这对于提高农村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农村学生素质,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意义重大。

当然也要看到,合作办学好处多,并不意味着相关部门就可以就放任不管。心思和力气,该花的还是要花,该使的还是要使,尤其要加大对农村学校的各项投入力度。只有改善农村学校的软硬件环境,才能放大名校辐射效应,提升合作办学成果,让更多的农村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