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微评】莫让“螃蟹卡”变成“腐败卡”

2020-09-30 15:00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刘硕颖

柯利刚

“秋风响,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今年中秋节刚好遇上国庆节,各种大闸蟹礼品卡十分热销。“螃蟹卡”等礼券,为人们走亲访友提供了便利,也有助于促进农民增收,但同时也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四风”带来新的隐患。

“螃蟹卡”销售渠道分散,容易打擦边球,存在一定的监管难度,节假日期间,不排除一些人会以此为媒介到政府机关“走后门”“找路子”,也不排除一些党员干部借“螃蟹卡”套近上下级关系。

“螃蟹卡”虽小,但它隐含的廉洁风险不可小觑。今年双节交汇,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有必要加强宣传,为“节日腐败”打好预防针。同时,各相关部门也有必要创新方式,聚焦蟹卡源头、物流平台等重要目标开展联合检查,保持高压整治态势,让“螃蟹卡”色不腐、味不败。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