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看新闻 详情
晚会办到家门口
邵东市仙鹅村村民快乐庆“双节”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孙菁
  • 作者:魏小青
  • 2020-10-04 10:44:02

10月1日晚7:30,湖南省邵东市水东江镇仙鹅村热闹起来,锣鼓喧天,灯火辉煌,一场别开生面的“庆国庆贺中秋”文艺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这是仙鹅村首次举办的国庆、中秋“双节”同庆文艺晚会。当晚,精彩纷呈的节目吸引了众多村民民带着孩子前来观看。

晚会现场,人头躜动、欢声笑语、载歌载舞,来自仙鹅村及周边数个村的村民、以及负责疫情防控、安保、演出等工作人员,近千人欢聚一堂,度过一了个愉悦、难忘、充满文化底蕴的国庆、中秋双节晚会。“听说村里今晚举办国庆、中秋文艺晚会,特别高兴,我们带着孩子早早地就赶过来了”村民们激动地说。

 

晚会在一曲欢快喜庆的开场舞《春海》中拉开了序幕,接着曾获“全国劳动英模人物”荣誉称号、多次获奖的知名歌手曾美林专程从外地赶回来为现场村民献唱《我的中国心》《十五的月亮》《乌苏里船歌》《浏阳河》等歌曲;然后,由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表演现代花鼓戏《补票》《本色》引人入胜;舞蹈《少女时代》《丽人行》《盛世欢歌》《海市蜃楼》,女声独唱《美丽心情》《越来越好》《大地飞歌》《故乡是北京》《天路》《一壶老酒》《八百里洞庭我的家》,男女对唱《刘海砍柴》,还有原声唱《山歌好比春江水》《请你带走我的歌》及杂技、竹笛演奏、技巧等20余个节目轮番上演,将当晚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带向了高潮。台上表演者倾情表演,台下观众不时报以惊叹的掌声,引来观众的连连叫好。最后,晚会在大合唱《难忘今宵》的歌声中缓缓落幕。

 

本次晚会历时三个多小时,节目丰富多彩,互动高潮迭起,观众掌声、笑声不断。营造了乡村文明和谐的节日喜庆氛围,让大家享受了一顿“丰盛”的群众文化大餐,度过了一个美好难忘的中秋月圆之夜。村民纷纷点赞。

晚会结束后,村民们仍意犹未尽,村民们说,通过举办中秋、国庆晚会,大家聚在一起,邻里之间可以有一个共同畅谈的机会,多点沟通了解,少点矛盾争吵,大家心连心,互相帮助,团结和谐,好像一个团队,共同带旺一个村的繁荣。希望村里多举办此类积极向上的活动,丰富一下村民的文化生活,这样喝酒打牌等不良现象也会少一些。

“本次晚会是由村支‘两委'主办,个体老板赞助,全体村民参与,大家在一起都很开心。”晚会相关负责人陈修芝表示,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更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切实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今后争取多举办此类活动,以此推动村民参与乡村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增强广大村民的归属感、责任感。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