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一带一路”(洛阳)国际农业合作博览会16日开幕

2020-10-13 12:56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颜旭

10月12日,记者从河南省洛阳市农业农村局获悉,10月16日至18日,首届“一带一路”(洛阳)国际农业合作博览会将在洛阳举办,旨在打造国际化农业交流平台,着力构筑“一带一路”农业合作领域新高地,推动洛阳、河南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农业合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拓展,全面提升农业开放水平。

 

近年来,洛阳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方位推动对外开放,洛阳--布哈拉农业农合示范区加快建设,农机装备、特色农产品等远销海外,农业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升。河洛地区孕育了灿烂的农耕文明,“二十四节气”发源于此。“十三五”以来,洛阳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沟域经济为抓手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特色农业蓬勃发展,农村环境全面改善,农民收入持续增长,“三农”压舱石作用更加彰显。

据了解,此次博览会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洛阳市政府、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联合主办,以“加强国际合作交流 共享农业发展机遇”为主题,会议期间安排有高峰论坛、展览展示、国内外农业合作推介洽谈、成果发布等多项活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农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将聚焦构建农业发展新模式、赋予黄河农耕文明新内涵主题,围绕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沟域经济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等展开深度交流探讨;在展览展示活动中,将设置“一带一路”展区、河南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展区、洛阳市名优农产品展区、洛阳沟域经济发展成就展、高端智能农业机械展区等展区,促进展示交流和洽谈合作。

洛阳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首届“一带一路”(洛阳)国际农业合作博览会是洛阳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展示洛阳农业高质量发展成果,促进农业高水平开放的重要平台,将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着力打造农业开放合作的盛会,让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嘉宾更好感受河洛农耕文明和特色农业发展的魅力,推动洛阳农业加快“走出去”。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