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农垦:争分夺秒 确保大豆抢收

2020-10-16 08:28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颜旭

当前已进入大豆收获期,近日,大兴安岭农垦集团公司各农场利用晴好天气,全力加快秋收进度,截止10月14日,全局110.6万亩大豆已收获27.5万亩,完成进度四分之一。

据了解,受连续降雨影响,土地内涝严重,加上今年霜冻较晚,收获期延迟,相对缩短了秋整地时间,给秋收及秋整地增加了难度。为确保收获质量,农垦集团提前做好秋收生产准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一线,农业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做到因地制宜适时抢收。当前,全局共投入各类型收获机350台套,及时、准确发布大豆收货进度和各单位机械需求信息,合理调配机械作业,确保全场大豆保质保量收回。同时,农垦集团对完成收获的大豆地块进行秋整地作业,做到收获一块、整地一块,力争所有统管队的耕地“黑色”越冬,为明年农业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