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菲律宾农业投资合作专场推介会成功举办 服务政府双边合作,助推企业赴菲投资

2020-10-16 10:32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颜旭

近日,由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主办、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及福建省农业农村厅联合承办的第二届中国—菲律宾农业投资合作专场推介会在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于福建厦门成功举办。本届推介会以“服务政府双边合作,助推企业赴菲投资”为主题,两国政府部门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分享经验,探讨当前国际市场形势,展望农业合作新机遇并磋商未来投资项目。

中国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参赞吴昌学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菲两国农业部门扎实落实两国领导人会晤涉农成果,双边农业合作成效明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菲两国在抗击疫情中风雨同舟、互施援手,在恢复发展中彼此借力,守望相助。希望中方企业以本届专场推介会为契机,加强与菲企业的交流沟通,实现互利共赢。

菲律宾驻华大使何塞·罗马纳表示,随着中菲经济合作关系逐步深化,两国农业投资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中国对菲农业投资是菲律宾农业在内的各领域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此次投资合作专场推介会是深化两国农业投资合作、企业间增进伙伴关系的有效平台。

推介会上,菲律宾驻华使馆商务参赞格伦、农业参赞安娜分别从劳工、法律、市场准入方面,就菲方农业投资政策进行解读,针对其优先吸引外资的农业领域营商环境作重点讲解,并代表菲律宾企业发布了香蕉种植、加工、生物质能源及蕉麻纤维等四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等科研机构农业专家围绕疫情后中菲农业投资合作前景及两国农业投资展望进行了专题发言。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相关代表聚焦农机领域分享了该组织促进中菲农机合作的可选措施。新希望六和股份公司、亚投联产业有限公司、北海珍源海洋生物有限公司、深圳深水网箱科技有限公司及江苏红旗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分享了企业赴菲开展农业投资经验。

会议期间,在参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福建正原菌草国际合作有限公司与菲律宾领通控股集团就菌草技术示范培训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