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亚太青年扶贫故事会暨亚太青年领导力与创新创业论坛在京举办

2020-10-18 06:08 来源: 编辑:王壹


微信图片_20201017225709.jpg


本网讯 (记者 王壹)10月17日,2020年亚太青年扶贫故事会暨亚太青年领导力与创新创业论坛在京举办,来自亚太地区14个国家的100多名中外青年代表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亚太各国农村、城市的青年扶贫者和青年创业者围绕“扶贫”“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讲述扶贫故事,进行创新创业项目路演,交流通过创新创业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经验和模式。

今年是我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中指出,中国有信心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

在10月17日“国际消除贫困日”举办这一活动,旨在动员亚太各国青年发挥引领力和创新力,携手推进全球减贫事业,为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青年力量。

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主办,中国青年报社、广州市青年联合会、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承办。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贾亚特玛·维克拉玛纳亚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亚太局局长坎尼·维格纳拉贾,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负责人关志洁出席活动并致辞。

记者了解到,这是连续第三年举办该论坛。首届论坛于2018年8月1日至3日在北京主办。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