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新农人”十年耕耘有机农场 农创客推动生态农业更好发展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裴逊琦
  • 作者:王可依
  • 2020-10-19 13:41:01

111.jpg

参会人员合影。刘姝言 摄

10月17日,美田阳光农场成立十周年暨2020年新农人新农业新发展专题研讨会在北京顺义区美田阳光农场举办。

活动中,美田阳光农场总经理刘跃明回顾了十年发展过程中的风雨历程,总结了美田阳光在家庭农场、生态农业、电商经营等方面十年探索的经验。

农业农村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办公室副主任、农民日报社副社长王磊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对食物、尤其是新鲜农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美田阳光农场将休闲场景与传统农业有机融合,可以说满足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向往一部分的需求。

乡村振兴,人才振兴是关键。王磊认为,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国家会出台更多鼓励政策支持新农人等人才投身三农事业,为他们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空间,使刘跃明这样的新农人、农创客在乡村振兴伟业中更好地发光发热,绽放异彩。

中视协农村电视委员会会长赵泽琨,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京师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龙源数字传媒集团董事长汤潮,原新光天地总经理、美田阳光农场资深会员庞琨瑢等嘉宾出席会议并发言。

研讨中,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徐志宇就农业农村部的生态农场评定标准进行了系统地介绍。他指出,农业生产清洁化和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是生态农场的重要评价标准。今年年底即将启动生态农场的试点工作,希望打造一个供生态农业从业者、新农人们可交流和互相借鉴的平台,同时推动生态农业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嘉宾们还就有机农场经营与有机农业发展、从传统高端零售业看生态农业发展、农业企业社会化智造供应链与人才培养、农业企业2B端品牌建设与农业文旅、数字农业未来发展、高端农产品选品与渠道拓展,等话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