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三农微评 详情
【三农微评】“共享稻田”助力收获多种“果实”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颜旭
  • 作者:柯利刚
  • 2020-10-18 18:24:01

近日,在吉林延边,浙江宁波鄞州区与对口帮扶的吉林延边和龙市协作的1.4万块“共享稻田”开始收割。这些“共享稻田”每块100平方米,通过网络报名的方式,面向宁波市鄞州区市民开放认领,每块稻田认领价格1000元。

两年来,“共享稻田”实现销售额1395.2万元,净利润381.4万元;直接带动和龙市2600余名贫困人口受益。这说明“共享稻田”不但有助于拓展销售渠道,让当地的优质大米卖出好价钱,而且创新了扶贫协作模式,有助于发挥精准帮扶作用。

除此之外,“共享稻田”还能助力收获更多的“果实”。站在更宽广的视角,“共享稻田”为创新农村土地使用方法,推动“共享经济”多样化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可行路径,有助于推动更多新机制、新模式,比如“共享麦田”“共享菜地”“共享鱼池”等良性发展,从而更好推动城乡大融合,切实为城乡居民带来更多的双边利好。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