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热点 详情
生猪生产恢复好于预期,不会出现价格大幅上涨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菁
  • 作者:杨迪 王艳
  • 2020-10-21 16:43:12

随着生猪生产加快恢复,猪肉价格已经连续7周小幅回落,年底的猪肉消费旺季即将到来,在农业农村部今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于公众关切的猪肉价格问题,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光华说,有望实现全年生猪产能基本恢复到接近常年水平的目标,不会再出现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

今年以来,在市场拉动和政策推动下,生猪生产逐渐恢复,前期新增产能正在陆续释放,加上进口量增加,猪肉市场总体呈现出供应改善、价格振荡回落的态势。9月份以来,猪肉价格已经连续7周下降,没有出现往年中秋国庆期间猪肉价格普遍上涨的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各地认真落实生猪生产恢复扶持政策,加快养殖场户扩能增养,抓好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有力推动了生猪生产恢复,生猪生产恢复好于预期。

据专家分析,明年元旦春节期间,猪肉的供应量将同比增长30%左右,价格总体将低于上年的同期水平,不会再出现价格大幅上涨,能够保障过年期间老百姓碗里不缺肉。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