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农业农村部征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典型案例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李慧斌
  • 作者:黄慧
  • 2020-10-22 15:24:01

本网讯(记者 黄慧)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系列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探索开展全程追溯试点,形成一批追溯标杆企业,带动产地农产品追溯深入开展,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典型案例,要求追溯模式可靠、动力机制完善、追溯技术适用、追溯成效明显。遴选一批先进适用的典型,以示范引领各地加快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

《通知》提出,征集范围包括适合当地发展水平的追溯管理模式、重点农产品实施全程追溯的经验、先进适用的追溯设备及技术、行业协会与地方主管部门先进工作经验等。各地农业农村部门、产地农产品生产主体、经营主体、追溯管理社会化服务主体、追溯设备与技术研发单位都可自荐、推荐。首批征集的追溯典型案例约100个,征集截至日期为2020年11月30日。 

《通知》要求,由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农业农村(农牧)、畜牧兽医、渔业厅(局、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处室组织辖区内追溯典型案例的推荐工作。其中,每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企业主体案例不超过2个,组织机构案例不超过1个,总计不得超过3个。每个案例主题须尽量聚焦,限定在征集范围的一到两个方面。要提炼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材料,包括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主要成效、案例分析等方面。材料要确保内容真实、特点鲜明,文字通顺,字数不超过3000字。 

在成果应运方面,对遴选出的追溯典型案例将进行汇总整理、汇编成册,择优面向社会公开发布,广泛宣传。组织专家对典型案例进行分析研究,开展系列专题调研,总结推广先进适用的追溯管理模式和相关技术。

 
扫描二维码,查看通知全文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