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时政 详情
王岐山在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开幕式上发表致辞
  • 来源:新华社
  • 编辑:暴佳然
  • 2020-10-24 16:20:07

新华社上海10月24日电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于10月24日在上海开幕,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

王岐山指出,人类已经进入互联互通的新时代,各国利益紧密相连、命运休戚与共,经济全球化仍是历史潮流,团结抗疫、共克时艰、合作共赢,是全世界唯一正确选择。

王岐山强调,中国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新发展格局重在顺应变化,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多依托国内市场,不断提升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高水平动态平衡。新发展格局重在转变方式,把经济增长动力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从投资拉动转向消费投资双驱动,从“两头在外”转向自主与开放兼容。新发展格局重在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形成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王岐山强调,当前全球金融经济环境变化剧烈,既要坚守底线,也要灵活应对风险挑战,勇于除旧立新。要坚持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支持经济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要坚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用经济发展的增量消解风险,用规范的方式应对风险,在市场化、法治化的基础上有序处置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坚持金融创新与加强监管并重,在鼓励金融创新、激发市场活力、扩大金融开放与金融监管能力之间寻求平衡,寓管理于服务之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