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聚焦“中国的脱贫攻坚”
  • 来源:新华社
  • 编辑:何定明
  • 作者:戴小河
  • 2020-10-28 20:04:01

记者28日获悉,中国记协27日举办第142期新闻茶座,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扶贫研究院院长、国务院扶贫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汪三贵,围绕“中国的脱贫攻坚”主题与外国驻京记者、驻华使馆新闻官和内地记者进行了交流。

  汪三贵介绍,中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的进展,832个贫困县已经脱贫摘帽的达到780个。贫困地区农村居民收入实现快速增长,2019年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1567元,与全国农村平均收入水平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汪三贵认为,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要注重自我发展和内生动力培养,重点提升人力资本。“专业性民间机构能更有效地帮助贫困家庭参与市场竞争,并提升自我发展能力。”汪三贵表示。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