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挪威渔业科技合作40周年学术论坛举办

2020-11-01 15:53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龙成

10月29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和挪威海洋研究所共同主办的“中国-挪威渔业科技合作40周年学术论坛”以远程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山东青岛成功举办。

中国和挪威向来友好,双方的渔业科技合作已经走过了40年历程,取得了丰硕成果。一直以来,以黄海水产研究所和挪威海洋研究所为代表的中挪渔业科研机构,在渔业资源评估和海水健康养殖领域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还通过实施“北斗”和环境与水产养殖管理 (EAG)等国际合作项目,推动了中挪双方渔业科技和产业的发展。此次论坛上,双方代表表示,希望在近海渔业资源探测、水产健康养殖、极地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年轻科学家之间的交流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

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出席论坛并表示,渔业合作是中挪双边合作的重要基础,希望双方在渔业和海洋领域加强合作,分享经验,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和海洋环境挑战,更好地管理和保护海洋,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赵丽玲谈到,中方愿与包括挪威在内的是世界各国一道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推动双方渔业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中方愿与挪方一道,共同应对疫情带来的风险挑战,努力维护全球水产品贸易链供应链稳定,共同推动全球海洋福祉。

来自中国、挪威的政府官员代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水产学会、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黄海水产研究所、挪威海洋研究所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论坛,相关中外学者还做了交流报告。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