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热点 详情
2020年秋粮收购全面展开
  • 来源:新华社
  • 编辑:周涵维
  • 作者:王立彬
  • 2020-11-06 19:51:01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王立彬)目前2020年秋粮收购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农民售粮积极性提高,市场收购价格趋稳,市场购销活跃。

记者6日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目前全国秋粮收获基本结束,收购工作全面展开。截至10月底,主产区入统企业累计收购秋粮2163万吨,同比增加95万吨。其中,中晚籼稻1026万吨、粳稻304万吨、玉米807万吨、大豆26万吨。与开秤初期相比,农民售粮积极性提高。以当前市场价格卖粮,种植收益较好,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始卖粮兑现,东北等主要产区玉米、稻谷、大豆开始上量。

受疫情、灾情等影响,今年以来,国内主要粮食品种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但仍处于合理区间。近年来,我国粮食生产连获丰收,种植结构不断调整优化,优质品种数量增加,粮食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从当前粮食生产、储备、库存、贸易等情况分析,也不支持价格大幅上涨。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数据显示,我国粮食库存处于历史高位,口粮品种能够满足一年以上消费需求;库存结构进一步优化,企业商品库存同比增幅超过20%。农户存粮有所增加。政府粮食储备体系健全,库存充实,仅地方储备就能满足产区3个月、销区6个月、产销平衡区4.5个月以上市场供应量。库存品种结构合理,口粮比例超过70%,同时兼顾玉米等饲料用粮。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