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热点 详情
水肥药械一体化智慧农业方案助力农垦农业发展对接活动举办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孙菁
  • 作者:钟欣
  • 2020-11-14 20:08:01

2020年11月14日上午,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联合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主办的水肥药械一体化智慧农业方案助力农垦农业发展对接活动在青岛举办。农垦中心副主任程景民、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涛、磷复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修学峰、农药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郭卫以及来自20多个垦区和30余家涉农企业的代表近百人参加对接活动。

 
图为现场

程景民对2020年中国国际农机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三家协会共同为农垦提供这样良好的观摩交流学习机会表示衷心感谢;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农垦近年来改革发展的成就和现代农业发展的情况;希望与三家协会一道搭建服务平台,带动协会与企业共同走进农垦、走入农场、走近农工,研发出更适合农垦现代农业特点的新装备、新技术,为广大农垦企业提供装备和智力支持,更好地推动农垦现代农业发展。程景民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的举办为新起点,推动农垦与各协会和企业找到合作的结合点、实现优势互补,把适合于农垦的新装备、新技术、新理念应用于农垦,让农垦与三家协会共同精心打造的合作平台结出丰硕的成果。

修学峰在代表三家协会致辞时表示,随着我国农业现代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土地流转速度加快,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已成为必然趋势,以水肥药械为核心的现代农业服务体系成为未来行业发展的方向。农垦是我国农业战线的“国家队”,代表着我国农业先进生产力的发展方向。举办此次对接活动就是为了倾听农垦系统代表单位的需求和建议,从农垦农业实际需要出发,共同推动、推进以水肥药械为核心的现代农业服务体系的建设工作。三家协会将通过汇聚资源,聚焦农垦单位的生产经营需要,立足于服务农业生产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从农业投入品与种植技术全要素着手,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农业综合解决方案。期望三家协会和所在行业与农垦融合得更好,结出更多的交流合作成果。

对接活动上,河北润农、湖北富邦、山东大成生物的技术负责人分别就农机、肥料、农药行业的发展状况进行讲解;河北、黑龙江、内蒙古、广东、江西、河南等垦区的代表就各自垦区和企业在农业生产中对水肥药械的需求进行介绍;协会及企业代表即时对垦区关切的问题进行了回应;部分垦区和企业在对接活动现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近年来,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与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服务垦区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了垦区、农场和企业的好评。2018农机展期间,中心与协会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计划就围绕推动农垦现代农业发展这个大课题,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针对农垦生产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切实开展农机服务工作,为广大农垦企业、农场及农机企业搭建有效的合作平台。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