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焦点大图 详情
四川大凉山整体摆脱贫困
  • 来源:农民日报
  • 编辑:刘菁
  • 作者:刘凤羽
  • 2020-11-18 10:08:08

11月17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布拖县、金阳县、昭觉县、喜德县、越西县、美姑县7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被称为“中国最贫困角落”之一的四川大凉山整体摆脱贫困。经过5年脱贫攻坚艰苦奋战,大凉山已发生了深刻的巨变。“悬崖村”的搬迁,村村通的公路,学校、卫生室的新建,随时随地能接收电视、智能手机信号等带来的各式科技信息,不仅改变了大凉山人的生活方式和思想观念,也开启了他们新的生活。

大凉山.jpg

  在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东河乡瓦尔村彝家新寨,村民们打出了“共产党瓦几瓦”(彝语:共产党好)的横幅。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为这一项目一期工程发放贷款8亿元,助推项目建设。目前,首批185户建档立卡户已经从山上的旧房搬入如今的新居。

  本报记者 刘凤羽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