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榜样 详情
河南范县178名离任村党支部书记受表彰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张凤云
  • 作者:季玮 王亚轩 王帅杰
  • 2020-11-19 22:38:01


图片1


图片2

“我热爱着东张村这片土地,我热爱着东张村的人民,能在这个岗位上奉献33年,是我一生最大的荣幸。”近日,河南省范县离任村党支部书记表彰暨新任村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上,王楼镇东张村离任党支部书记张存胜动情地发言。

为对离任村党支部书记多年来各项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激励广大农村干部的奉献创业热情,范县专门召开表彰大会,对全县178名离任村党支部书记进行表彰。会上,张存胜等4名离任党支部书记代表进行了真情洋溢的发言。其中,现年67岁的原辛庄镇倪庄村党支部书记王新喜是一名返乡参与家乡建设的退伍军人,1984年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后,已任职36年。

任职期间,王新喜抓建设、抓产业,倪庄村建起新村及文化广场,成立集体经济合作社,流转土地380亩,发展苗木花卉种植产业,带动全村174户、787人分红共计5万余元,辐射带动就业100余人,20户贫困户参与其中。该项目成熟后预计年收益10万余元,为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树立了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典范。倪庄村先后被评为“全市五个好村党支部”“市级文明村”,王新喜也获得“三有三代”优秀奖、“全市李连成式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优秀村干部、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面对本次换届选举任职年龄和任职年限的政策要求,王新喜主动表态让贤:“作为一名老支书,老党员,我会坚决听党的话,服从党的安排,搞好‘传帮带、扶上马、送一程’,着力培养年轻接班人,推进倪庄村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像王新喜这样的离任村党支部书记只是范县的一个缩影。本次村“两委”换届中离任的178名村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将离任不离责,退休不退色,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继续发挥余热。

据了解,今年范县被确定为全省17个村(社区)“两委”换届试点县之一。范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自9月30日全面正式启动,至11月10日,全县574个行政村党支部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