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热点 详情
2020年潍坊市农产品品牌推介会在京举办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王澎
  • 作者:王澎
  • 2020-11-22 14:13:02

11月22日,由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和潍坊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年潍坊市农产品品牌推介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原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葛志荣,原国务院参事刘志仁等出席活动,潍坊市政府副市长马清民介绍了潍坊农产品品牌建设基本情况。

本次展会的主题是“标准引领、品牌强农”,以宣传推介潍坊品牌农产品为主,旨在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潍坊农产品、品尝潍坊农产品、爱上潍坊农产品,不断提升潍坊农产品品牌形象,助力特色优质的潍坊农产品走向全国市场,走上千家万户餐桌。这是潍坊第四次在北京开展农产品品牌推介,较之前规模更大,层次更高,充分展现了潍坊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成效。

本次推介会参展农产品种类繁多、品种优良,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农产品同步亮相。参展企业达到90多家、展品200多种,既有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寿光蔬菜、青州银瓜、潍县萝卜,也有昌乐西瓜、青州蜜桃、临朐山楂、昌邑大姜、安丘大葱、高密粮油、昌乐火山农八鲜等其他品牌农产品,涉及粮油、蔬菜、瓜果、畜产品、杂粮、中药材及功能性食品等众多品类。潍坊风筝,高密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品牌农产品一同展示,展现潍坊“蓝天风筝飞,绿地农品美”的地域特色。此外,本次推介展销会邀请业内知名度较高的网红达人现场品尝,颜值和美味融合一体,跳动在网络上,展现食品美味。推介会上,各类采购商蜂拥而至,首农集团等央企、顺鑫石门为代表的批发市场、物美、永辉为代表的商超,社员网为代表的线上平台,一公里果蔬为代表的社区终端零售,正大集团等纷纷前来参观采购、产销对接。

推介会上,潍坊市政府副市长马清民表示,潍坊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部署要求,持续深化、拓展、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新时代新内涵,以提高农产品质量为切入点,突出农产品标准化、优质化、品牌化,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2017年,潍坊市明确提出实施农业品牌引领工程,发布了“齐民要术地·中国食品谷”品牌宣传口号。2018年9月对外发布了潍县萝卜、潍坊大姜等13个县市区的农产品整体区域公用品牌。今年6月,在央视新闻频道开展寿光蔬菜等5个省级以上区域公用品牌集中宣传推介。截至目前,全市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12个、省级20个,“三品一标”农产品总数达到1206个,昌邑大姜、昌乐西瓜、寿光桂河芹菜等3个品牌入选全国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青州银瓜、潍县萝卜、昌邑大姜、昌乐西瓜等4个入选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七彩庄园牌蔬菜等38个产品入选省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昌邑大姜、寿光蔬菜、昌乐西瓜被评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临朐山楂、昌乐西瓜、青州蜜桃被评为山东省农产品特色优势区。“潍坊农品”的品牌价值不断提升,影响力不断提高。

潍坊是农业产业化发源地,是我国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出口基地和北方农产品流通交易中心,先后建成东亚畜牧交易所、山东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是全国唯一的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其中,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的建设,使蔬菜产业能够总结提炼出一套成熟的标准化模式,并在全国推广应用,对整体提升蔬菜产业水平具有现实意义,对潍坊蔬菜品牌培育具有深远影响。截至目前,潍坊蔬菜种植面积297万亩,年产量1220万吨,其中设施蔬菜面积138万亩,产量636万吨,实现了周年供应,是中国北方地区最大的蔬菜生产和集散地,是京津地区的“菜篮子”、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供应基地。截至7月20日,仅寿光累计向武汉、北京、上海分别供应蔬菜7500多吨、4.57万多吨、5.64万多吨,特别是6月13日北京新发地等农贸市场因疫情暂停休市以来,寿光累计向北京供应蔬菜1.28多万吨,圆满完成了国家安排的5000吨蔬菜保供政治任务,为保障北京市民蔬菜供应贡献了潍坊力量。

潍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常祖领表示,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下一步,潍坊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绿色发展的精神,积极融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持续加大农产品品牌培育力度,培育一批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知名度高的区域公用品牌和一批品质优、叫得响、影响大、可持续的企业品牌,不断提高农业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引领乡村产业兴旺,带动农民持续增收。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