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看地方 详情
“橙”就不一样的奉节味!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朱一鸣
  • 作者:韩超
  • 2020-11-23 20:55:06

11月22日,由重庆市奉节县商务委员会、奉节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橙’熟洪崖洞”主题推介会在洪崖洞5楼“重逢1980·重庆80年代生活情境街区”举行。重庆市奉节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袁正领,重庆市奉节县商务委员会主任李晓霞,重庆市奉节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周洪春,重庆市洪崖洞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仁进出席推介会。在数十家媒体和现场观众的共同见证下,奉节县与洪崖洞文旅就品牌联播、市场营销和产品推介等达成深度合作共识,共同探索文旅商融合发展新模式。

 
图为洪崖洞街区内景

据了解,此次奉节消费扶贫重庆行活动是奉节县结合脐橙即将成熟上市的时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成效的重点工作,主要包含了2020重庆商圈购物节、2020年(第四届)重庆电商扶贫爱心购活动、“橙”熟洪崖洞主题活动和“购”三峡广场主题活动。

推介会上,重庆市奉节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袁正领表示,奉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有千名诗人留下的万首诗篇,诗词文化、战争文化、峡江文化、美食文化交相辉映、五彩斑阑,有着巨大的开发潜力。当下,奉节正面临潜力向实力转化的重大历史机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论,根据重庆市渝东北发展规划,奉节制定了建设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的发展目标,旨在形成水路、铁路、公路、航运一体联动、天堑通衢的格局;同时,奉节城市发展思路清晰,不断改善营商环境,优化创业条件,经济社会呈现出昂扬向上的活力。奉节也欢迎更多的企业家、游客到来,观奉节山水、赏诗词文化、谋美好未来。

 
图为重庆市奉节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袁正领发言

洪崖洞作为重庆旅游对外的超级窗口,位于主城中心区域,地处两江交汇处,文化积淀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商贸流通繁荣,文旅商融合发展具有显著的资源优势。重庆市洪崖洞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仁进在会上表示,此次推介会落地洪崖洞,以城乡互助的方式,针对重庆主城居民和到重庆旅游的外地人展开针对性的营销活动,开拓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以奉节脐橙为主的多类奉节特色农产品的精准展销,提高奉节脐橙品牌知名度。同时,洪崖洞文旅公司致力于洪崖洞2.0全维升级,洪崖洞5楼“重逢1980·重庆80年代生活情境街区”,以及6楼“梦游巴渝十二景·光影互动艺术空间”已正式面世。游客们在重逢1980街区体验老重庆文化,打卡经典怀旧场景的同时,还可以试吃购买奉节脐橙,了解奉节特色农产品及城市品牌。

 
图为展销现场

除了推介会之外,奉节还将在洪崖洞5楼重逢1980街区举行为期一周的主题展,搭建奉节土特产品专区,打响“三峡之巅 诗橙奉节”旅游品牌,宣传奉节文旅资源及城市形象。并且还将借助洪崖洞官方直播基地,安排专业主播,开展以脐橙为主的奉节特色农副产品直播带货,在直接带动销量的同时,提高奉节脐橙品牌知名度。

此次活动是洪崖洞文旅第一次跟区县就扶贫展开的场景合作,深耕城市文化,依托文化创意、规划设计和互联网技术等手段进行景观节点、网红打卡点的布置,丰富消费者的体验感和参与感,打造举文化旗,走旅游线,兴商贸业的文旅商融合案例。

未来,洪崖洞文旅与奉节将共同积极探索文旅商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以高品质文旅融合推动高质量产业发展,在“文商旅”融合发展的道路上不断突破,全力打造文旅商融合发展的“中国样板”。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