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首届“十佳”新型职业农民评选大赛举办

2020-11-25 09:39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朱一鸣

11月20日,江苏昆山首届“十佳”新型职业农民评选大赛举行。大赛旨在激励作出突出贡献、被群众广泛认可的优秀新型职业农民代表,让广大“三农”工作者真正受到重视、感到温暖,推动“十四五”时期昆山“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央农广校副校长齐国出席活动,昆山市委副书记张月林致辞。

本次活动由昆山市政府主办,主题为“勇做新农人、展现新作为”,大赛创新采取选手路演决赛形式。15名新型职业农民经自下而上推荐、严格审核评议,从全市1377名新型职业农民中脱颖而出,成为今天的路演决赛选手。评委团有专家评委团和大众评委团组成,专家评委团由中央农广校、江苏省农广校、苏州市农业农村局、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苏州市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农广校等单位的8位专家学者组成,大众评委团由昆山农民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22人组成。

在路演决赛中15名选手轮番登场,从经营规模与效益、农业品牌建设、产业创新性等多个维度进行路演展示,专家评委一一给予精准、精彩的点评。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10名“昆山市首届十佳新型职业农民”、5名“昆山市优秀新型职业农民”,并分别给予项目奖补10万元、1万元。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广大农民群众是主力军。昆山今年7月份出台了《昆山市探索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三年行动(2020-2022年)》,提出到2022年,新型职业农民占农业总人口比例达到10%,累计认定新型职业农民达到1700人以上。此次路演决赛既是新型职业农民的风采展示,也是一次互相学习、启发的机会,将进一步营造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的良好社会氛围,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