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胜大雅柑“抢跑”吸睛

2020-11-28 08:31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李琭璐

11月27日,在重庆开幕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来自四川省武胜县的“武胜大雅柑”因广告醒目、布展新奇,引起了众人关注。

武胜是传统的农业大县,地处长江中上游柑桔生产优势区,民间柑桔种植历史悠久。2016年,武胜县选择了新一代晚熟柑桔品种——大雅柑作为主栽品种,大力引导发展晚熟柑桔产业。短短四年时间,武胜晚熟柑桔面积已达到20万亩,其中大雅柑面积占到95%以上。武胜也因此成为全国大雅柑栽培面积最大的县,柑桔产业实现了由早中熟甜橙生产为主向晚熟杂柑生产为主的快速转型。

武胜县委副书记朱斌告诉记者,武胜打造晚熟柑橘产业是‘三手抓’:一是抓品种,相信大雅柑这个新品种能打开市场;二是抓品质,高标准建园、智能化分选就是为了保障品质;三是抓品牌,通过品牌提高产品溢价,保护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今年的农交会上,我们虽然没有产品供客商品尝,但创新的品牌首秀,吸引了不少客商前来洽谈合作,尤其是新零售等渠道进展顺利。”朱斌表示,这次农交会是武胜大雅柑打响品牌的“第一枪”,接下来还将通过“武胜大雅柑产业发展峰会”、“武胜大雅柑文化节”等一系列动作强化品牌传播,同时以武胜大雅柑品牌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渠道建设”、 “文化建设”、“生产提升”、“人才培养”等工作,做好产业发展后半篇文章,打造名副其实的“中国大雅柑第一县”。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