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2020年全市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成功举办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暴佳然
  • 2020-12-03 19:21:02

近日,北京市农业综合执法总队在平谷区峪口镇成功举办全市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现场观摩会。

据了解,本次全市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是市级农业综合执法改革后举办的第一次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本次活动由农机支队主办,平谷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承办。农机支队全程组织策划活动、撰写演练脚本、现场布置场地。现场演练分事故报案及受理;启动预案、应急抢救;现场勘查、文书制作;事故报告、结束应急四个模块,平谷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全程参与演练,峪口镇中心卫生院、峪口消防救援站和峪口镇派出所作为参演单位参与演练第二模块。此次演练准备充分,前期召开两次参演部门协调会,现场彩排两次。

下午14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只见一辆拖拉机运输机组在错车时由于田间地势坑洼不平造成侧翻,挂车上的两人跌落地面,其中一人被压在挂车下当场死亡,另外一人受轻伤。平谷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接到事故报案后迅速启动了农机事故应急预案。农机事故处理人员及时赶赴现场进行应急处置,120急救人员和消防人员也先后赶赴现场,分别救助伤员,对压人的挂车进行破拆。应急救援结束后,农机事故处理人员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并制作相关文书。现场勘查完毕,进行事故报告,结束应急响应。

据农机支队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此次演练,不但能提高突发农机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而且还可以查找农机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中存在的不足,检验应对突发农机事故时,所需应急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准备情况,增强农机执法机构和联动部门对应急救援预案的熟悉程度,提高协同能力,进一步明确联动部门和应急救援人员的职责分工,理顺工作关系,完善应急救援机制。同时,普及应急救援知识,提高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应对灾害能力,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