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智慧农业扮靓第十八届农交会 中农控股邀您近距离领略科技的魅力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杨惠
  • 2020-12-03 19:38:01

11月27-30日,由农业农村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重庆市盛大开幕。本届农交会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专馆首次在农交会上整体亮相。

1.jpg

在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专馆N2展厅,中农控股作为此次供销社代表参展企业带来了智慧农业、农业物联网等最新成果,集中展示了公司在农业社会化服务领域的新智慧和新思路。

展会开幕首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重庆市市长唐良智等有关领导在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侯顺利的陪同下参观了“供销专馆”。侯顺利来到中国农资农业物联网沙盘前,详细了解中农控股现代农业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勉励广大员工始终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不断完善经营网络和服务体系,积极拓展服务领域,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贡献供销合作社力量。

农业物联网沙盘、伽马射线测土车、农业数字化展示平台......进入中国供销集团展区,观众们瞬间感受到一股浓浓的科技风。

2.jpg

中国农资农业物联网沙盘

测土配肥、配套相应的农机、飞防、粮食烘干、水肥一体化、土壤修复、畜禽粪污及秸秆综合利用、大棚智能化等技术集成,展厅内精致的农业物联网沙盘模型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农资现代农服中心日常工作的各种情景。

3.jpg

国农资土壤CT测土车

每天能够测土3000-4000亩,每亩提供56组土壤数据,依据检测数据,制作高精度数字土壤地图,精准了解每一寸土壤属性,中国农资土壤CT测土车让现场的观众亲身感受到现代科技的魅力。

4.jpg

中国农资农业数字化展示平台

手指轻轻一点,气象、病虫害、土壤、农机作业、设施农业、粮食收储等数据即刻清晰展现,中国农资农业数字化展示平台将复杂的大数据技术描绘地通俗易懂。

5.jpg

绿色农产品

经过多年持续探索,中农控股研发的“秸秆还田+臭氧消毒+补充有益菌”组成的土壤消毒修复技术,让土壤恢复了活力和生机,展出的绿色无公害农产品得到了采购商的高度评价。

从田间地头到加工工厂,再到商场超市,最终来到消费者的身边,每一个过程都决定着农产品的品质。中农控股将始终秉承保证作物营养,提高农业品质,满足农民需求,打造现代农业先锋主力军的企业使命,把科技融入到对优质农产品的不懈追求中,做农业的先行者,携手创造中国农业更加美好的未来。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